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合力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18 15:13: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平市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林文钟积极为抗“疫”筹款  漳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8日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仅需要智慧、勇气和信念,还需要弘扬善良美德和互助精神。在漳平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主动作为、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彰显模范风采,为打赢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榜样力量。

“情”系防疫 他们捐款捐物献爱心

漳平市第一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林阿勇,一直心系疫情,作为义工协会的终身名誉会长,他充分发挥漳平义工协会在社会的重要作用。1月28日,牵头率先在协会内部发起捐款,累计收到善款39158.66元,全部捐给漳平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他还积极组织义工发动社会餐饮企业,每天坚持为奋战在一线的西园动车站和高速出口防疫执勤人员送去免费“暖心”夜宵,用实际行动为一线人员加油助力,表达漳平义工协会支持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漳平市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林文钟,他积极的发动菁城商会会员发起捐款捐物倡议,商会会员、各界人士一呼百应,慷慨解囊,短短几天的时间就筹集到捐款23966元,用于支持我市抗击疫情防控。同时积极为一线工作的社区干部、环卫工人、社区困难户捐赠5700个口罩,还有漳平市第一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俊扬踊跃捐款5000元、龙岩市道德模范陈文标也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捐款,并主动参与小区抗击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为小区居民保驾护航。

“走”在防疫一线 他们守护着家园

疫情来势汹汹,为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漳平市第一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陈飞虎放弃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毅然逆行奔赴一线,为迎接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漳平市第二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郑桂铭,作为市场管理中心负责人,他放弃节假日,坚守抗“疫”一线,深入各个农贸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天候配合市场监管局做好禁止活禽动物售卖摊、店巡视巡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漳平市第二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陈秋儿、福建身边好人赖志丰他们身处医务工作特殊岗位,虽不是发热门诊抗疫核心,但仍坚守工作职责,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科普培训工作,发动科室人员积极请战,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加入抗“疫”一线。(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