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霍口畲族乡:“五心”汇聚 筑牢战疫“长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7:43: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霍口畲族乡的党员志愿者们   罗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7日讯“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罗源县霍口畲族乡全体干部众志成城齐上阵,坚守一线强担当,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关怀温暖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霍口畲族乡坚持“五心”,不断筑牢战疫“长城”,为这些最美的“逆行者”提供坚强后盾,让“他们”不再孤独战斗。

提升“关心”指数。罗源县委主要领导、省水利厅副厅长、县委常委和副县长等领导先后赴企业、集镇卡口和古田、闽侯等交界地区慰问一线人员,向他们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与感谢。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每晚坚持地前往卡口,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充足粮草”,并被以自身“辛苦指数”换来畲乡群众“健康指数”的坚守所感动。

干群“齐心”协力。全乡干部“N”档全开,按下“加速键”,全力全速赶往战“疫”一线,展现出团结一致、英勇向前的霍口担当。他们或是“情侣档”“夫妻档”“父子档”冲拼硬上,尽锐出战;或是退休老党员伫立在“风口”,坚守在“卡口”,为来往车辆人员检测体温;或是村民、群众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守土“尽心”有责。全乡包村干部、各所站工作人员、村两委、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等210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原则,进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不断织密疫情“防护网”。特别是在溪前村集镇卡口和古田、闽侯、晋安等交界地区,坚持24小时不断岗值守,打造“铜墙铁壁”,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搭起“爱心”桥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吃劲、物资紧缺的关键时期,霍口乡商会、支部党员等带头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让爱心与奉献蔚然成风。截至目前,累计收到商会、个人捐款1.41万元;黄乃栋、周太曲、叶美咏等个人和县委统战部、中国联通(罗源)、华锋建筑工程、鑫惠铼禽业等公司捐赠防疫物资。

送去“暖心”服务。花费2.4万元购入棉衣棉被、泡面干粮等备“战”物资,为抗“疫”前线送上温暖助攻。元宵节当日,寒风料峭、阴雨阵阵,乡两委领导更是主动为一线人员顶班,并送上一碗碗“爱心汤圆”,暖胃更暖心,让人感动溢满心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这是深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同胞情义。致敬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尽自己一份力、为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的“逆行者”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