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温暖向善 战“疫”路上有爱相伴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7:36: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朝日环保精准捐赠,志愿省市疫情防控  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2月17日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牵动众人心,在这个特殊时期,马尾区戮力同心,共抗疫情,社会各界也纷纷以各种形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资捐物等活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上午,马尾区企业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支援省市疫情防控。此次捐赠的20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支援我省重点贫困地区防抗疫情工作,另100万元将发放给福州市一线环卫工人,实现精准捐赠。

2月11日下午,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向马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赠送“防疫专属保险”签约仪式在马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马尾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李旼亭和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经理杨海靖分别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此次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向在马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者提供每人最高20万元的保险保障金。

2月12日,在了解马尾亭江一线基层缺乏抗击疫情的防护物资情况后,为驰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州市华联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陈辉董事长委托郑兆安董事代表福州市华联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向亭江镇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亭头村(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解了亭江镇缺少相关防疫物资和宣传设备的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展示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的满满正能量。

“依姆,我们来发口罩啦!这是您的,出门一定要戴上啊!”2月10日开始,亭江镇长安村委会将美国长安联谊会捐赠的约9000个“爱心口罩”陆续发放给全体村民。村民接过口罩连连陈赞,说这是20年最暖心的礼物。此外,西边村也收到华侨捐赠口罩1200个,分发给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东岐村收到华侨捐赠口罩5000个,每个村民分发2个。同时,亭江镇党委、政府也将6000个口罩发放给低保、残疾人、孤寡老人等。

2月12日,马尾企业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向马尾区红十字会捐赠了1841套医用防护服,价值约50万人民币。目前,这批防护服已顺利从福州海关出关,由福州市红十字会接收,将经过福州市卫健委专家检验,发往马尾区红十字会。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者。带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与鼓励,我们必将打好这场战斗,迎来春暖花开之时。(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