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战“疫”一线志愿红——周宁狮城“红马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7:04: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周宁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7日讯  作为周宁县城所在地,狮城镇不仅常住人口多,外出返乡人员也多。为提高此次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和人员摸排准确度,狮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各村(社区)纷纷组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全镇共成立14支“红马甲”队伍,成员300多人,并且还在不断壮大。每支“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伍下设宣传劝导组、入户核查组、居家观察组。其中,宣传劝导组负责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疏散聚集人群,劝告商店员工佩戴口罩;入户核查组负责摸排辖区内外地返乡人员;居家观察组则负责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监督及体温测量,组别之间各司其职、相互配合。

连日来,狮城镇城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共出动110多人次,开展排查、登记、宣传、劝导等服务,足迹踏遍辖区3.2平方公里的各个角落,有效确保辖区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取消福德宫庙会、停办酒席等工作顺利开展,也对“抢购大米粮油”、“飞机撒药”等谣言及时进行辟谣。狮城镇长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马甲”宣传劝导队兵分两路,拿着小喇叭,以播放方言宣传顺口溜和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的方式对群众进行宣传劝导。在洋尾村的背街小巷、主要道路卡口,处处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手握登记本在洋尾村口保证24小时轮流值守,三步并作两步奔走在背街小巷走访住户,为隔离户送去防疫物资和新鲜蔬菜……狮城镇各村(社区)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的参与到抗击疫情中,“红马甲”已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实力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发动各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分化俗的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参与防控宣传、义务消杀、人员排查登记等,为群众筑起防控坚实堡垒,严防死守全县抗疫工作。(中共周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