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同安护士亮相央视《新闻联播》:我就是战士,我能来很骄傲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6:50:01 曾昭红 陈雅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7日讯(通讯员 曾昭红 陈雅玲)近日,在抖音、微博、腾讯新闻等平台上,“周黑鸭”一词火了。就在2月13日晚,正在武汉方舱医院支援的福建省支援湖北专科护理队队员、厦门市第三医院呼吸一科护士长王赫铭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镜头里,王赫铭穿着防护服,防护服上写着名字和“周黑鸭”几个字,还写着“人间大爱在方舱”。她说:“军人是战士,今天我就是战士,就是要战胜疫情!我不单是白衣天使,我还是白衣战士,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全国的医务人员都在战斗,我能来很骄傲!”

真诚相待与病人成好友

日常查房工作中,王赫铭需要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指导患者注意检查事项,并做好病人的生活护理。

“你也喜欢周黑鸭吗?”“我喜欢吃鸭锁骨。”在平时的查房过程中,看到王赫铭防护服上写着的“周黑鸭”,有些患者会拉着她讨论,你来我往间拉近彼此的距离。

不仅如此,在日常工作之余王赫铭还会带着患者散步,或跟着舒缓的音乐一起跳广场舞,带动患者多活动,营造温馨愉悦的病房氛围。

相互鼓励传播正能量

得知自己因防护服上的“标签”在网上火了后,她坦然道,“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后来知道自己火了之后还是挺惊讶的。”

原来,那是一起当班的同事写在她身上的,那天她穿着防护服来回奔走汇报病情,一旁值班的同事说,“你喜欢热干面吗?”她说,“我喜欢周黑鸭!”同事提议,“能在你防护服上写字吗?”于是就有了这几个字。除了名字以外,来自五湖四海的医务人员经常互相在防护服上写鼓励对方的话语。

除了同事之间的鼓励,每天报平安时家人及孩子的话语也给了她力量。“妈妈,我有看到你的视频,我为你感到骄傲!”听到大儿子鼓励的话语,王赫铭表示希望能给孩子传输更多的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