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同安:全民志愿奉献 用爱描绘基层抗“疫”暖心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6:50:01 同安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6日讯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在同安,每一个人都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银城处处都有一群群坚定抗击疫情的身影,他们或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或捐款捐物,无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道“暖光”。


吕良吉

“抗击疫情,上阵父女兵!”


爸,晚上要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不能回家陪您吃饭了。”春节期间,吕良吉已经不知道接到在工商所工作的女儿多少次这样的“爽约”电话了。“心里虽然有点闷闷不乐,但是我理解她,抗击疫情是大事。”吕良吉说。

疫情发生以来,家住同安区新民镇四口圳社区的吕良吉,感受到众多和自己女儿一样,奋战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疫情宣传、网格化排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卫生消杀、医疗救治……

“看到村里参与疫情防控镇的村干部们辛劳的身影,就想到自己的女儿,我觉得自己也该出份力!”于是,吕良吉再也坐不住了,主动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参与卡口执勤,并第一个发起募捐活动。


社区巡逻、卡口执勤、人员劝导……在每一个疫情防控岗位上,吕良吉都认真负责。此外,他还肩负起照料孤寡老人工作,为老人送物资,打电话陪聊。“老吕很拼,他的颈椎不太好,还做过手术,活动也不是很灵便,但是即便深夜执勤,他也从不抱怨。”四口圳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舍小家,保大家。双双投入抗击疫情一线的吕良吉父女见面相聚的机会更少了。就在前天,吕良吉的女儿因为抗击疫情工作路过他执勤的卡口,由于父女都在忙着各自的工作,只是互相挥了挥手,没能说上一句话。

“抗击疫情,上阵父女兵!”吕良吉告诉记者,在新民镇像他们这样的“父女兵”“父子兵”“兄弟连”还有很多,大家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