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同安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 为防控一线送去关怀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6:49:26 同安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7日讯 同舟共济抗疫情,大爱情怀勇担当。日前,同安会堂暖意浓浓,一个简短的爱心捐赠仪式正在举行。同安区工商联(商会)向区慈善会转交大约127万元抗击疫情爱心捐款,其中50万元捐款将采购本地的蔬菜、水果支援武汉市,另外一部分将提供给同安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

近期,疫情发生以来,同安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捐物,共克时艰,以自己的力量,助力奋战一线人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了一曲曲“爱心同安”的动人篇章。

工商联 转交127万元爱心捐款

“同安110家会员企业通过工商联(商会)捐赠127.09万元,我们将这些钱捐给同安区慈善会,由慈善会统筹,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同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彭明赞告诉记者,连日来,同安区工商联(商会)充分发挥优势,动员组织全区各级商会组织、异地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捐款捐物,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同安区工商联(商会)通过理事会、所属商会等微信工作群发布讯息,在指导广大会员企业和所属商会做好疫情防控、遏制疫情蔓延的同时,向广大会员企业及所属商会发出《共抗疫情!致同安区工商联(商会)全体会员倡议书》,号召各所属商会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彰显大爱情怀,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参与此次“战疫”,得到广大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理事会成员踊跃在理事微信群接龙捐款,当天参与捐款人数就已突破百人,短短十个小时之内就筹集了100余万元。

“疫情之下,没有谁是局外人,面对严峻形势,广大民营企业都肩负着责任使命,我们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点事。” 同安区工商联(商会)主席、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福祥介绍。

在工商联(商会)的号召下,截至2月10日,同安区工商联(商会)共有上百家会员企业、13家所属商会捐资捐物近400万元,疫情防控物资超过20万件。其中110家会员企业通过区工商联(商会)捐款大约127万元,会员企业还通过镇街商会、慈善会、红十字会、青企协等其他渠道捐款超过198万元。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