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大学生赴战“疫” 青春别样“红”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1:57: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学生志愿者帮来往人员做登记(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文明风2月17日讯(通讯员郑晶晶)“我们是村里的大学生,现在疫情防控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让我们为村里做点事吧。”

近日,泉港区前黄镇前烧村志愿者服务点来了一群年轻人,他们主动请缨想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看着这些村里的“活宝贝”们,服务点的负责人犹豫不决。

“我们平时在外面读书,能为村里做的不多,就让我们趁这个机会锻炼锻炼吧”。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许志波同学看出负责人的犹豫,生怕被拒绝抢着说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许志波、陆锦灿等前烧村返乡大学生密切关注着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几人建立了微信群,商量如何参与到这场战“疫”当中。村里的“招募令”一发出,他们迅速集结,主动到村口的志愿者服务点报名“增援”。

很快,“大学生志愿服务点”的牌子立了起来,物资捐赠公示栏挂起来了,还来不及整理的物资被码得整整齐齐,连测温仪也“不小心”到了这些眼明手快的年轻人手里。

早上七点不到的卡点里,一个个充满朝气的红色身影正忙碌着,给卡点进行通风消毒,帮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登记出行车辆、来往人员信息,查看临时通行证、检查核对身份证;向村民宣传普及疫情知识……这支主动担当、乐于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已成为该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之一。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乡的建设我暂时参与不了,但保护家乡我义不容辞!”来自闽南师范大学的陆锦灿同学身体力行践行自己的诺言。在许志波同学看来,这份工作也许很普通很琐碎,“但我很热爱也很尊重,因为我从中能感受到一种成就感和自豪感。”基层防控,没有轰轰烈烈的“冲锋陷阵”,但需要细致又耐心的坚守。这就是前烧村走出来的大学生,他们正与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守护着村级疫情防控的生命线,无惧无畏,充满朝气!(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