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战“疫”背后的故事:“你们为我守护一方,我们为你倾力相助”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1:24: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黄绍俊为一线志愿者送上了急需的口罩和慰问品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7日讯  这个春节,有一群人披上戎装戴上口罩,无怨无尤坚守在岗位上。加油武汉,网络上呐喊声振奋昂扬,拒绝出门 街巷里喇叭声起伏跌宕红色马甲,鲜红袖套,一大批党员和志愿者挺身而出,日夜守护连江老百姓的安全和健康。

这些天,口罩、保温杯、焖烧杯等慰问品,温暖了奋战一线的人心他们说“你们守护平安,我们也要守护你们”。

抗疫,请先保护好自己!

日前,连江县新阶联将捐赠的爱心款通过多方渠道、想方设法购买了3000个口罩和200余个保温杯、焖烧杯等慰问品,与连江县委文明办前往15个团队的志愿者抗疫值班点为一线志愿者送上了急需的口罩和慰问品。

疫情爆发以来,连江县新阶联积极引导县内各行业、各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特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他们用实际行动送去了对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关爱物资,不仅增添了浓浓的人情味儿,更传递了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精神力量”。

“ 你们为我守护一方,我们为你倾力相助。”

连日来,来自天南地北、从事不同行业的热心人士也给我县广大一线人员送来了最急需的口罩等一次性消耗防护用具。

热心人连江市民黄先生得知民警奋战在抗疫前线,自费购买了180只口罩送至巡特警反恐大队。黄先生表示:连日来,看到你们特警24小时不间断的在各处巡逻执勤、排查疫情、宣传劝阻,任务重、责任大、风险高,我们老百姓都看在了眼里,口罩是自己的一点心意,后续还将继续购买支持你们。

“希望你们在抗疫前线能够保护好自己,期待战”疫“胜利的那一天!”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连江志愿者在行动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最特殊的红包

这位98岁高龄的老奶奶名叫黄顺俤,年迈的她耳朵已经不大灵光了,起先并不知道全国上下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肺炎疫情,只是看着街上的行人、邻里们都戴起了口罩,才心生疑惑询问儿子,这才得知疫情的严重性。于是,她从枕头底下取出了春节前两个孙女给她的1000元红包,让儿子捐到村委会。

“别的我不管,但是你们一定要入党。”

最甜美的关怀

2月11日,马鼻镇墙兜村村委会收到了一笔不一般的捐款。

2月5日,连江一位年轻姑娘,包裹严实,提着橘红色袋子,摇摇晃晃地走到县医院五楼。驻足片刻后,她径直来到医院办公室,往桌上放下手上拎着的东西后,就摇摇晃晃地快速离去。只告诉值班的医务人员一句话:“请帮我转交下东西,盒子外的卡片上写着名字”。怀着感激,13名医生护士,在简要的临时休息室里,站着吃起了蛋糕,这是他们连续1周来的第一口甜食。

卡片上写着:“新年快乐!这是我自己做的蛋糕与糕果,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希望能在这特殊时期给你们带来一点甜,你们辛苦了!”

热气腾腾里是浓浓的关心

连江县马鼻镇的湖北返乡人员较多,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最多。昨日,马鼻镇辰山村一名湖北返乡村民解除居家隔离,马鼻镇镇村干部,登门送上平安蛋、线面、桔子以及感谢信,感谢他们积极配合居家隔离工作。

马鼻镇财政所所长、辰山村包村干部陈如潮表示,今天我们给他送上了一封感谢信,主要是感谢他积极地配合我们政府,做好居家观察工作。我们按照当地风俗,送上一些太平蛋、线面,还有桔子,也是送上我们的美好祝福,希望他们能够身体健康、平平安安。解除隔离后,自己也要做好防护工作,戴好口罩,不要外出聚会,注意安全。

“现在解除隔离了,他们还送来平安蛋、线面、桔子,我们非常感谢。”

这样温暖的事情,连江每天都在发生。

看到连江民警在疫情期间24小时防疫值守,连江饿了么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送去泡面、八宝粥等慰问品!“我们虽然收入低,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中,我们也要献一份力”这是连江县保安公司在前几日“献爱心,捐善款,抗疫情”活动中,听到保安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据连江县外滩珑庭小区保安“听风”说,他所在的小区业主们自发送给他们牛奶、口罩,还为小区每一个电梯提供了抽纸。“感谢他们,祝福祖国 ,祝福连江,祝福我的业主们。”

这个春节并不平凡,少了亲友间觥筹交错,多了连江许许多多暖心的你。白口罩,甜蛋糕,满载着敬意的外卖单温暖了一片心意,平安蛋,感谢信,一声“感谢”成就了志愿者奉献的满满笑脸。

只求共患难 同生长捍卫好这片为你们遮风挡雨的地方,保护好这片滋养我们长大的故乡。

(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