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丰泽区
暖心!丰泽区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理发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1:18: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剪团队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理发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片

文明风2月17日讯(通讯员魏诗尧)受疫情影响,目前街头上的美发店多没有复工,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一直奔波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暇出去理发,一个个虽然干劲十足,但是头发凌乱,不好打理。为了给他们提供方便、减轻负担、提升精气神,区委文明办发动辖区3支义剪志愿服务团队前往各基层医疗机构、街道、社区等地为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上门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义剪团队为一线医务者理发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片

由于许多义剪志愿者尚未反泉,3支义剪团队仅有少量志愿者能够提供服务,但是他们没有退缩,虽然辛苦,但是斗志高昂,自备防护用品和消毒工具,从2月14日的第一场义剪活动起,共开展了5场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共为500多名一线工作者理完头发。由于需求量太大,又不舍得让一线工作人员等太久,每一次义剪志愿者都是从一早站到晚,中间都不敢喝口水,每一次都不管多晚,都是为所有人剪完才离开。

义剪志愿者的暖心服务让一线工作人员很感动,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白小燕表示:“大家都是春节前就打理了自己的头发,疫情的突发,都没有时间、也没有地方可以去理一下发,头发一长,既不方便,外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还会增加感染的风险,这些义剪组织真的是及时雨,让我们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集英义剪志愿服务队官队长表示:“一线工作人员在抗疫前线不顾个人安危奋战,作为一名普通理发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支持抗疫,这是非常应该的”。

接下来,丰泽区委文明办还将联系更多志愿者为有需要的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服务,用暖心的服务为抗击疫情注入更多文明的力量。(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