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志愿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1:08: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志愿者们进行消杀作业  仓山文明办

文明风2月17日讯  2月16日下午,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入驻组织福建蓝豹救援服务队和福建永传助残扶贫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的志愿服务队走进仓山区科技园,开展清洁消杀工作,服务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

参与消杀的志愿者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戴护目镜、穿防护服、背消毒剂,仔细喷洒消毒药水,对园区内职工餐厅、宿舍、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逐一进行清洁消杀,防疫病毒,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消杀结束后,福建永传公益志愿服务组织还向企业免费发放了含氯消毒水,并讲解消杀要点和防控知识,指导企业科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预防性消毒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全力保障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蓝豹救援服务队积极发挥救援队伍的优势,采购了价值10万余元的专业消杀设备,并跟据福州市卫健委和福州市城管局的指导手册,对社区、学校、工业园区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服务地点涵盖仓山区、鼓楼区、长乐区、闽清、闽侯等地,参与志愿者320人次,服务总时长达到3500多小时。特别是,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福建蓝豹将积极履行社会组织责任,义务为各工业园区进行消杀,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福建蓝豹救援总队书记张永泉介绍到。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后,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的入驻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作为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秘书长单位的福建省永传助残扶贫公益服务中心不仅在此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消杀活动提供了500公斤的消毒水,他们还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多次为湖北省、福州市、仓山区、闽侯县等抗疫一线募集抗疫物资,截至目前,共募集捐赠含氯消毒水20余吨、成人纸尿裤9.7万余片,总价值达40万余元。下一步,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还将继续积极落实福州市和仓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发动更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履行志愿服务组织责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