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菜农无偿捐赠10万斤蔬菜 用行动守护一线抗疫人员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0:34:19 卢超颖 陈亚丽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杨铭新把蔬菜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陈亚沙摄

文明风2月16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陈亚丽)上海青、山东白、菜心……这几日,10万斤水叶菜送到了厦门市海沧区防控一线,为一线抗疫的医院和工厂解了燃眉之急。这是来自海沧街道青礁村村民颜金荣和家人,一份沉甸甸的心意。

颜金荣是厦门市金荣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的蔬菜种植合作社“承包”了青礁村以及漳浦等周边的蔬菜收购。因为受疫情的影响,蔬菜批发行业的蔬菜略有涨幅,但收购来的菜总是供不应求。可以说,只要有菜,根本就不愁卖。但是这几日,面对各大商超找上门来的收购合作,颜金荣却一一拒绝了。

“没什么,就想帮点忙,希望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吃到新鲜又实惠的菜,损失一点没什么。”朴实的话语,透露的是颜金荣一家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坚定支持。在提出捐菜的想法后,颜金荣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妻子第一个积极响应颜金荣的决定,跟着忙进忙出,联系购买渠道,整装打包,准备捐赠的蔬菜。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厦门海沧上下一心,从抗疫所需要的医疗物资,到日常生活所需的蔬菜,四处都有海沧爱心人士的身影。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