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海沧菜农无偿捐赠10万斤蔬菜 用行动守护一线抗疫人员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0:33:55 卢超颖 陈亚丽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本地菜农运送蔬菜 陈亚沙摄

12日下午5点半,海沧本地和漳浦的菜农陆续运送来蔬菜。一直忙碌到晚上8点,颜金荣和妻子已经收购了6000多斤的蔬菜。根据供应需求,这一批价值10多万元的10万斤蔬菜,将免费陆续提供给海沧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院、工厂等单位。

“一线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我们也没有,送点自己种的蔬菜也算出力了!”无独有偶,海沧嵩屿街道的居民杨铭新也和颜金荣想到一块去了。

11日早上7时,杨铭新独自驱车,前往漳州长泰的蔬菜种植基地,采摘近5000斤蔬菜准备送回海沧。这些蔬菜将捐给厦门市海沧医院、新阳医院、厦门海沧城建集团等一线抗“疫”人员。

疫情期间物流不畅,杨铭新只身一人,经过一天的忙碌,带着一车蔬菜从漳州长泰出发。下午5点,在海沧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杨铭新把一车的蔬菜全部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春节至今,厦门市无数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们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连日来,这些在深夜里依旧坚守的身影让人动容。杨铭新说:“他们在无怨无悔地守护着这座城市,我们就用自己的方式去守护他们。”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