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用心沟通,让您安心”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2-14 17:23: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4日讯 全省开学时间再延迟,意味着2020年的这个假期“特别长”。居家防疫、宅家学习……在这个特殊的延期开学的日子里,作为未成年人该如何充分利用好与家长共同居家防疫的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加自律、更加独立?家长朋友们又如何克服居家防疫产生的负面心理?看尤溪县这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的志愿者们来帮忙。

针对这次疫情、这次假期的特殊性,由省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陈细珠名师工作室牵头,联合团县委组织全县18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组成了尤溪县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团队。

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团队开通心理疏导热线。将热线电话0598-6333525通过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布,开放微信、QQ号,接受被疫情困扰、被隔离等人员的咨询。自2月1日开通以来,热线电话累计接听25次,微信服务9次。

积极组织,制作“抗疫”宣传视频。以“延长假期在家干什么”为主题,由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分别制作教师篇、中学篇、职专篇、小学篇、家庭篇、家长篇知识小视频。还制作了 “防疫十字拍手歌”“诵读有利身心健康”“高中生如何规划生涯”等视频。

同时,通过平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群,呼吁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在家里,做好亲戚朋友及学校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疫情防控心不慌,心理疏导师们的主动干预,对缓解心理焦虑,保持稳定的情绪起了极大的作用。(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