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莫道桑榆晚 防疫正当时
http://wmf.fjsen.com 2020-02-14 16:14: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夕阳红志愿者上街宣传防疫知识 (泉港区后龙镇供图)

文明风2月13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杨斯炀 李晓华 林文理)疫情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攻克时难,抗击疫情。在泉港区,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有的是村老协会成员,有的是退休党员,有的是普通群众……他们虽年老,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勇敢向前冲上一线。看,夕阳西下,逆光而行的他们英姿焕发,防疫正当时。

坚守卡点的村老协会志愿者

“疫情就是战情。作为老协会会长和党员,不管年龄大小,只要腿脚还行,就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力所能及干点活,为防疫工作发挥一点余热,我感到特别光荣”,峰尾镇诚峰村老协会会长刘宗扬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刚启动时,就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上阵,认真对待卡点值守工作,自愿充当战“疫”的铜墙铁壁。

在峰尾镇各村各个值守卡点都可以看到老协会成员的身影,他们克服站点条件简陋、夜晚气温低等种种困难,夜以继日,认真做好体温监测、排查登记、出行管控、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从出入人员姓名、电话、外出事由、车牌号码到体温测量,老协会成员们每一项工作都认真细致。危急时刻,老人们的担当和奉献给了我们更多力量!

宣传无死角的夕阳红志愿者

“听政府,待厝内,无病灾,大家好……”连日来,泉港区后龙镇夕阳红志愿者们手持小喇叭,不辞辛苦走街串巷,用独具韵味的“头北话”,把政府的防控宣传信息传进千家万户,“土味”又“对味”的喊话,让群众倍感亲却,纷纷自觉“宅”在家中,不扎堆、不外出。

据悉,后龙镇有许多“易感”老人听不懂普通话,夕阳红志愿者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头北话”喊出战“疫”最强音,让他们听得懂,印象深,做到宣传不留死角,确保防疫知识人人皆知。

默默守岛的桑榆党员志愿者

古稀之年迎海风、听潮声、守码头、抗疫情、护家园,不论风吹雨打,始终站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地为海岛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惠屿岛的老党员、老同志。

“胸口挂着党徽,心中怀着信仰”,老党员们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从正月初三开始就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惠屿的疫情防护工作。从码头值班、协助村委会开展分发宣传材料、入户调查、宣传防控措施、劝导游客离岛以及对出入岛村民进行登记和进行体温测量,处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白天黑夜,不论海风多么冷冽刺骨,老党员老同志们依然笔直的站在码头防控值班,为青年党员作出了好榜样,为岛上村民抗击疫情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南埔镇“夕阳红防控疫情服务队”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制止疫情期间举办节日民俗活动等工作,后龙镇坑仔底村老党员陈亚顺、陈文玉主动请缨承担疫情防控宣传、摸排、消杀等工作……防疫路上,在泉港区随处可见桑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构成疫情防护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