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文明单位进社区筑起防疫“堡垒”
http://wmf.fjsen.com 2020-02-14 15:36: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级文明单位-县烟草公司党员干部开展宣传  柘荣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4日讯 “老陈,我们来给你送点生活品,最近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您老一个人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们说”2月13日,县教育局袁嘉希一边帮助陈如淡戴上口罩一边关切的嘱咐老人。

今年94岁高龄的陈如淡家住双城镇溪坪社区后门溪,至今独身,只有侄儿偶尔会来看他。

自柘荣县委文明办发出《文明守护 防抗疫情》倡议书以来,陈如淡就成了市级文明单位县教育局志愿者的帮扶对象。

“疫情发生以后,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列出疫情防控服务清单,号召单位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此次发布的14项防控任务,均被共建单位志愿者认领。”双城镇溪坪社区负责人介绍到。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渠道,守住社区这道防线,双城镇城南、城北、上城、溪坪等4个社区不断深化共驻共建,号召广大志愿者进社区,协助做好健康劝导、流动宣传、爱心互助和志愿消杀等防控工作,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截至目前,双城镇组建了13支健康劝导队,17支流动宣传队,8支志愿消杀队,劝导劝散聚集活动50起,赠送口罩500余只,共建单位与12名“城市三无人员”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柘荣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