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委文明办:线上线下齐发力 再吹战“疫”宣传号
http://wmf.fjsen.com 2020-02-14 15:01: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4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时期,云霄县委文明办广泛发动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运用媒体公益宣传等多种形式,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是线上齐发力。全面协调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采用音、视、图、文等多样化方式,创新制作H5,短视频、图说等,实现矩阵传播、多点推送,提高防疫信息点击率,达到宣传效果接地气; 动员相关文明单位结合本土文化,通过非遗小段、猜灯谜、答题、微信表情包、书法微信展等形式,创作本土原创MV《一同守护》,累计制作接地气作品300多件,群众自发创编顺口溜、P图漫画、短视频数百个,点击量超百万;常态化刊播防疫公益宣传片《家家防控 人人行动》,云霄电视台每天播出4条次,志愿云霄、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等100多个微信公众号以及40多家自媒体平台第一时间进行转播,引导广大家庭做好居家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避免家庭成员交叉感染,助力疫情防控。

二是线下全铺开。组织动员各级文明单位结合实际,加大疫情防控的社会宣传力度,特别是银行、电信、邮储等网点和营业厅等各类窗口单位,充分利用LED屏等形式,刊播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标语口号,普及防控知识,开展精神文明宣传教育,加大播放频率和密度,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截止目前,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累计张贴和刊播宣传横幅、标语、海报、展板、户外LED等近5万张(幅),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38万份;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公司发送短信40多万条;利用村村通、宣传车,发挥“喇叭+专车”效应,在全县195个村(社区)进行一日三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重要通知公告等,把疫情防控传进每家每户。

三是传递正能量。为展示云霄县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示范作用和优良的精神风貌,文明办及时挖掘编撰报送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截至当前已报送信息60余篇至省、市文明办,全县已有20多个文明单位被省、市文明网等媒体宣传报道;同时利用志愿云霄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全面展现我县各级文明单位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