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丰泽区
丰泽区:不一样的情人节,比翼齐飞控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2-14 14:55: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丰泽区法花美社区5对夫妻档志愿者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4日讯(通讯员吕岚岚 魏诗尧)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因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情人节。在全国各地群防群治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总有社区工作者和志愿们负重逆行、冲锋在前。丰泽区法花美社区5对夫妻响应社区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号召,夫妻双双把岗站,助力社区防控工作,在社区入口疫情防控关卡点上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

这5对“夫妻档志愿者”来自华大街道法花美社区,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是72岁的魏文礼和68岁的白宝珍夫妇,年龄最小的是55岁的魏建群和56岁的魏爱丽夫妇。魏志明是法花美社区老书记,年近七十的他去年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报名当了志愿者,同时他还动员爱人林雪莲与他并肩作战。“我们这个年龄,孩子已经长大了不用担心,自己身体也恢复得还可以,所以更应该站出来,尽自己的力量来对抗疫情,让大家尽快恢复到正常的工作 “ 魏志明说道。

在防疫工作检查点上,这5对夫妇一同穿上红背心、戴上口罩,协助社区登记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宣传引导,忙起来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林雪莲阿姨说,家里的孩子很支持我们的工作,这样我们才能更安心地投入防疫一线。

正是有了众多社区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这场防疫工作落实地更细、更扎实的开展。在疫情面前,他们用责任和担当捍卫着社区居民的健康,他们是抗”疫“战争中,社区志愿者默默奉献的一个缩影,也是特殊时期”情人节“中的最美丽的风景线。(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