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传递正能量 明溪文艺志愿者以艺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14 14:53: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快板诗《抗击疫情, 巾帼同行》  明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4日讯  病毒肆虐、疫情蔓延。阻挡疫情传播,共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防线,成为全国人民心之所向。明溪县文艺工作者以艺术力量温暖人心、鼓舞士气,把创作贴近疫情防控形势、契合群众实际需求的优秀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广泛关注并搜集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典型事迹,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谱写文艺新篇章。

明溪县文联负责人率先垂范,应县妇联约稿,创作了节奏感强、通俗易懂的快板诗《抗击疫情,巾帼同行》,激励全县妇女同胞在疫情面前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严把防疫家庭关,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明溪县民间工艺家协会积极布置创作抗“疫”题材的民间工艺作品,协会截止目前共创作民间工艺品6件,艺术家们用民间生活的艺术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书法家协会以笔为“枪”,书写并张贴贴近生活、贴近人民的“硬核”标语近200幅,向群众广泛宣传防控病毒的重要性和防控措施,为维护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县书法家协会还积极参与省、市抗疫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多幅作品在三明市“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微展活动中展出。县美术家协会积极参与并动员县域美术爱好者参加市网络美术作品展,2月1日征集参展至今,共有十余幅作品展出,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县诗词协会联合县书法协会开展《防疫抗疫,颂最美逆行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专辑》,县书法家协会成员书写明溪诗词爱好者原创诗歌50余首。县作家协会创作的防抗疫情文学作品《防疫抗疫,我们在战斗》美篇专辑发表,目前共收录县域作家作品19篇。由曾春根作词,伍荣生、伍林发作曲的歌曲《城与城的守望》在“明溪在线”公众号深情首发,奏响抗击疫情最强音。歌曲情感真挚、旋律动人,引起听众共鸣,温暖人心。

铿锵写峥嵘,砥砺续华章。在这场全民战役中,明溪文艺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勇担使命,以艺战“疫”,创作出一批又一批提振精神、凝心聚力的文艺作品,以之致敬奋战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不断激发市民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汇聚出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明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