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这场战“疫”,闽侯志愿者一直都在……
http://wmf.fjsen.com 2020-02-14 11:35: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组建19支“首邑抗疫情 党员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攻坚队

文明风2月14日讯  庚子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上打响。闽侯志愿者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把希望和力量、爱心与信心,传递给疫情阴霾笼罩下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领导带头,织牢织密防控网。闽侯作为福州市区西部、南部的主入口,能否扛住压力?能否为城市筑牢抗“疫”防线?县四套班子成员组成的志愿队伍分赴闽侯各高速出入口检测点,坐镇现场、一线督导,进一步加强交通卫生防疫检测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闽侯志愿者们把防控工作抓得更牢、更严、更细、更实!

一呼百应,组建抗“疫”攻坚队。防控疫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使命。1月31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闽侯县迅速响应,组建19支“首邑抗疫情 党员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攻坚队,分赴各乡镇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疫情防控劝导员、亲情传递联络员,传递正能量、努力做到哪里疫情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

爱心集结,打赢疫情阻击战。在闽侯,从城市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从网上到线下,随处可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从大年三十开始,通过“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发布了5次“敲门行动”,志愿者线上宣传,线下志愿者挨家挨户,到企业到公司去宣传“新冠肺炎”,排查外来人员。

“土味”宣传,凝聚防疫共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启“流动小喇叭”宣传,倡导移风易俗,不串门、不聚餐、不办酒席,引导群众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录制防疫小调《一粒橄榄》、《真鸟仔》等以及闽侯喜娘喝彩,以亲民的语言传播疫情知识,各种“土味又硬核”的宣传广告齐上阵,凝聚起防疫共识。

众志成城,筑牢医疗后盾。县医疗卫生单位医务志愿者在检测站、医院、“居家隔离点”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进行检查,守好我县人民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县医院、县人民医院以最快时间,做好隔离病房和物资储备,接收疑似患者。2月13日县医院组建一支20人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志愿服务队,随时听侯召唤。

民间力量,提供援助服务。福建星光救援队、闽侯阳光救援队、福建省蓝豹救援队等民间组织自发到乡镇(街道)协助“新冠肺炎”宣传,协助乡镇干部测体温、喷洒消毒水等。

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非常时期呼唤“非常之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闽侯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