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红橙蓝绿白”,抗“疫”路上的最美色彩
http://wmf.fjsen.com 2020-02-14 11:30: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红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4日讯  红色、橙色、蓝色、绿色、白色、迷彩色……一支支抗“疫”队伍奋战疫线,一抹抹鲜艳“色彩”汇聚磅礴力量,用不同的底色绘就了一副色彩斑斓的“闽清战‘疫’图”。

志愿红

他们是守护“疫”线不可或缺的力量,是闽清处处可见的美丽风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闽清县志愿者们主动作为,或深入社区、或前往医疗机构、高铁站、高速路口、县际公路等重点区域普及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收集疫情信息。志愿者用付出传递关爱、用奉献阻击疫情,筑起了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扇坚实屏障。

暖心橙

暖心橙

疫情当前,他们日夜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是战“疫”场上的“逆行铁军”——环卫工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都在不辞辛苦、默默奉献,勇当环境卫生保洁员、公共场所的消毒员、生活垃圾的运输员,以实际行动彰显“城市美容师”的崇高职业精神,筑起了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道重要防线。

宁静蓝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宁静蓝

疫情不止,奋战不息。闽清县蓝天防灾减灾中心自福建省启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捐赠医用口罩12000余个以及酒精、消毒水、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物资。他们持续发扬“无我”的奉献精神和“有我”的责任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初心,筑起了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放心驿站。

荧光绿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荧光绿

自疫情发生以来,闽清县各民警、辅警穿上反光马甲,全员上阵,连续作战,不分白天黑夜“把好关、站好岗”,全力奋战在维护稳定、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处置警情、卡点防疫检测、巡逻防控、疏导车辆……战“疫”前沿,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守护着万家团圆和健康平安。

天使白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天使白

白色是天使的颜色,亦是医生的本色。闽清县总医院、六都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在医院、在村庄、在群众家中奔波忙碌、昼夜不息,只为搭建生命的桥梁,涂抹生命的色彩。测量体温、检疫排查、重点人员隔离随访,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冲在疫情一线。无数次戴上口罩与护目镜,面部留下压痕、皮肤破裂、鼻梁被压伤,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毫无怨言,只与时间赛跑,用行动彰显“疫”不容辞的担当。

迷彩力量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迷彩力量

迷彩是多色的,疫情发生以来,闽清县100多名退伍、退役军人、民兵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参与疫情防控,配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在各重要交通枢纽、进出卡口站岗执勤,无论风雨,不论昼夜,毅然坚守,在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

抗“疫”一线的色彩,还有很多很多,但无论是哪一种,都是奉献的颜色,都是最美的颜色。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