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志愿红”雨中坚守 只为“疫”过天晴
http://wmf.fjsen.com 2020-02-14 11:17: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带着爱心物资前往卡点(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供图)


文明风2月14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李东梅 林小蓉)2月12日,雨。原本就少有人出行的街道上,变得更加冷冷清清。在泉港区各村的主要出入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手撑雨伞或身穿雨衣,顶风冒雨,坚守在路口。

雨中,你不顾春雨清寒守护大家

天虽然下着雨,路上行人、车辆不多,但是值班人员还是一如既往地为偶尔过往的村民登记、测体温。疫情当前,志愿者走上一线防控岗位,用行动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

在天湖村劝导站,值班村干部连美蓉说:“虽然很冷,能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和平安,为家乡的平安献一份力,这便是我工作中最大的幸福。”

在先锋村劝导站,党员志愿者张明泉说:“现在是特别时期,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无论是风吹雨打都要顶上,切实把疫情防控这项工作做好。”

身后,我为你送来温暖一起静待天晴

12日下午,泉港团区委联合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发起“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一起守护等待春暖花开”公益活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送去爱心物资,1500支鲜花被送到83个卡口,悠悠花香传递着祝福与爱;130箱新鲜的杨桃,从涂岭大山中走出来,祝愿每一位志愿者吉祥安康;数百箱方便面、八宝粥等点心,朴实却能在饥饿的时候饱腹,在寒冷的时候暖身,通过这样温暖的举动为坚守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带去暖心问候,驱散春雨轻寒。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虽然他们没有像医护人员奋战在最危险的一线,但是也在默默的付出。寒冷的街上,因为有这群可爱的人们,而变得温暖;冷清的雨天,因为有这群可爱的人们,我们坚信,终将雨过天晴。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