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广泛开展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2-14 11:12: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4日讯  疫情面前,共克时艰。疫情考验着我们的防控能力,同样也考验着我们的情绪与认知,面对铺天盖地的网络信息,不少群众可能会恐慌、焦虑、烦躁不安。为此,县卫健局、教育局、文明办、团县委、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了“齐心战疫,心理护航”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活动,特邀10多位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开通了线上心理咨询援助通道,为广大群众提供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

此次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对象包括一线医护、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等工作人员,疫情期间无法与家人团聚,内心感到苦恼担忧和面对疫情内心非常恐惧甚至出现强迫症的广大朋友们。除此之外,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还开通了心理热线,专门面向有心理援助需求的广大青少年,提供远程心理咨询服务。县教育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还派出部分老师亲自前往莆美卫生院、云陵卫生服务中心为一线医护人员做心理疏导,同时跟随社区医生一起入户给居家观察者进行心理疏导,为大家排忧解难。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心理咨询服务十分必要,我们将继续努力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为受影响人群提供心理援助服务,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心理危机干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云霄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