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志愿者风雨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2-14 10:40:04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城厢区志愿者风雨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城厢区龙桥街道供图

文明风2月14日讯“小雨淅沥沥沥沥,淅沥沥沥地下”,这句歌词很美,调也很好听!但对于城厢区龙桥街道39个临时封闭小区管理点的值守人员来说,2月12日这一天一点都不美妙,还有点讨厌。当天,雨下得实在太大了!备上遮雨大伞、雨衣、雨伞,各管理点的值勤人员忙乎起来。

“来来来,赶快把这把大雨伞撑开,下雨了,可不要让雨给淋着,感冒了可不好。”兴安社区热心居民刘光敏拿着两把大雨伞说道。“谢谢大叔,真是太好了,感谢感谢!”东桥头值勤点的志愿者张桂明说道。“你们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危,我们老百姓心里都明白着”。刘光敏敞亮地回答道。

据张桂明介绍,前两天东桥头临时管控点刚设立,社区干部、网格员在搭帐蓬时,刘光敏第一时间自掏腰包买来取暖器、烧水壶、小桌子、水和五箱方便面;还帮忙拉了电源,改善了这个值勤点的工作条件,真是太暖心了。

据了解,龙桥街道现有9个社区(村),开放式小区多达70多个,且多为封闭条件差、出入口多、人员复杂的自建房和安置房。为应对陆续复工复产复学的带来的人员流动高峰和疫情防控压力,该街道设置了40个执勤点,24小时开展定点测温、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等服务。由于人员少、时间长、任务重,社区内居民热心参与,有自发组成居民志愿者团队的,与街道和社区(村)的党员干部一同驻守各个出入口;也有许多的“刘光敏大叔”,积极为各个执勤点捐赠物资、提供水电保障、送上热饮热食。(城厢区龙桥街道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