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龙文区:疫情当下,“疫”线的“巾帼”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2-13 18:33: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巾帼志愿者当好“守门员” 漳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2月13日讯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医务工作者、解放军……离开他们的家人,挺身而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疫情当下,朝阳街道的“巾帼”们同样也在这个寒冬里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发挥积极作用,传递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讲解员

为提高广大村居朋友们的关于对疫情的了解及防范意识,戴上一张口罩,巾帼志愿者就进村入户分发宣传并讲解相关的疫情内容。

当好“守门员”

主动参与村口值勤点,对外出、外来返村人员开展排查,严格台账登记。一方面,对村内有亲戚因特殊情况进村探望的和原租住在本村的非疫区人员做好详细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一方面,对进村游玩、销售商品、抄道过境等不属于本村且没有特殊进村理由的外村人员,细心做好宣传工作,用心守护住群众的健康路口。

争当“爱心员”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白衣天使在前线战斗;面对疫情,巾帼同须眉共同出力,个个在争当“爱心员”。

朝阳街道西洋村妇女主任吴素贞带头给5个卫生检测点各捐献1部小喇叭以支援西洋村防控新型冠状肺炎宣传工作;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崎岭社计生协会女组长冯瑞珠也捐献100只口罩以支援西洋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书厅村的妇女们看到村的守护人不辞辛苦地为群众守好关口,也纷纷自主地为他们送来热气腾腾的爱心餐。

在这场艰难的防疫阻击战中,朝阳街道的“巾帼”们学习先进、立足岗位,带头遵守街道办事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能够不用口罩,自然相拥!(漳州文明网 龙文区融媒体中心 龙文新闻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