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县: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0-02-13 18:24: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文明风2月13日讯  近日,平和县国强乡松湖村村民陈某某刚离世不久,包村领导、村“两委”干部立即上门询问丧事办理情况,劝说其配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丧事从简,减少人员聚集。在乡、村干部的劝说下,陈某某家属表示支持,决定在丧事期间通知亲属不要前来吊唁,不设宴席,丧事简办。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强乡全体乡村党员干部严阵以待,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各村组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导红事新办缓办、白事简办速办、神事庙会不办,将移风易俗工作抓实抓细,各村“两委”班子深入排查、劝导群众不大肆操办酒席、宴会,取消各类民俗活动。截至目前,全乡共上门排摸劝导群众丧事简办7例、取消重要民俗活动5场、关闭民间信仰活动场所8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国强乡将全力严防疫情传播,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借力移风易俗工作机制,发动各村“四队一会”力量,群防群控,强化宣传引导,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