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劳模为战“疫”奉献拳拳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2-13 16:57:40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加你微信,我捐1000元”“我已经转了2000元到你微信,辛苦你帮忙代捐。”“永良:您好。将这1000元帮我捐上,一点心意。”……这两天,省劳动模范、永定区先进典型示范志愿服务队长、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长刘永良手机里的微信铃声不时响起,一个个“红包”伴随着一句句暖心的留言纷至沓来。随后,他将劳模们的爱心“红包”一一转捐到永定区红十字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永良及时牵头组织永定区劳模协会、永定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在“永定劳模群”发出“抗击疫情 劳模闪亮”的倡议。号召全区各行各业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行动。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广大劳模的积极响应,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劳模的力量。

市劳模范晓华是区卫健局长,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站在防治新冠肺炎的最前沿,并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慷慨解囊,捐款1000元,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劳动模范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心。省劳模温秀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简满娘都是已经退休的环卫工人,虽然工资不高,但仍然尽微薄之力,分别捐出了200元。市劳动模范赖琼英退休后,旅居国外,却心牵祖国,从“永定劳模群”看到倡议书后,义无反顾地捐款1000元。

点滴汇聚爱心汪洋。到2月9日上午,永定区部分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累计捐款37766元。目前,捐款还在继续。“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刘永良说,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永定区的劳模用行动捍卫着荣誉,用担当诠释着人生的价值。(闽西日报通讯员 苏冠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