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守望相助,共同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13 12:08: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3日讯  为抗击疫情,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反应,及时向我县各级人大代表共2000多名发送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扛责在肩、充分发挥作用,与全县人民共度难关、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代表们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力践行“为民履职、勇于担当”的铮铮誓言。

无私奉献,慷慨捐赠传递爱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特殊时刻,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纷纷以捐款捐物的方式,自主自发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

代表的无私捐赠如一涓涓暖流汇聚成大爱的力量,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1日,连江县各级人大代表捐赠物资价值合计406.9万元,其中捐款合计266.2万元,捐赠医疗抗疫用品价值140.7 万元。

逆行坚守,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敌情,医院就是战场。”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又是县人大代表,县中医院院长谢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战疫”一线的重任,第一时间部署全院防控工作,开展防控演练,每天深入防控点及各防控小组指导了解物资储备、采购、供应,以及发热门诊等部门接诊人数、转送县医院病人数等情况,尽心尽力筑牢病毒“隔离墙”。

1月21日以来,县中医院预检分诊接诊7000多人次,发热门诊接诊144人次,转诊定点县医院4人,并为县留观点提供防控物资。

倪周彬,县人大代表、丹阳镇村医,自疫情发生后,放弃春节休假,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每日奔走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之间,为他们测量体温,稳定情绪,同时他还为丹阳镇捐赠口罩600余个。

身体力行,筑牢严密防控防线

基层一线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县人大代表、马鼻镇辰山村村支书黄泽杰充分发挥身在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多次带领村两委开展下户摸排走访工作、向村民广泛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控方法对策,并参与进镇口乡亲走访劝返点值班,做好进镇人员核查登记、劝返、测量体温等基础保障工作。

面对防疫物资紧缺,他自掏腰包、四处购买、多批次凑了2000个口罩、12把体温枪捐给村里使用,并向镇政府捐资30000元用于防疫使用。

东岱镇人大代表吴大清、林国、詹丽娟等二十多人积极参加抗击疫情自愿者活动,配合镇村开展摸底排查“走透透”、挨家挨户宣传疫病防护、镇村定点值守、公共场所关停巡查等工作,为群众筑起坚实严密的安全防线。

群策群力,挺身而出排解难题

“游海神”作为福州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黄岐镇每年春节都要举办的一项民俗活动,吸引游客和信徒成千上万,至今已延续400多年,是连江县特有的元宵文化元素。疫情突发,镇党委、政府为全力抗击疫情,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停办2020年元宵节“游海神”民俗活动。对此,承办方和部分群众刚开始不接受,抵触情绪还很大。在十分为难的情况下,县、镇人大代表林本敬、林文芳、林以建、林肇骥、林贤钦等挺身而出,配合党委、政府多方开展细致的思想工作,积极宣传、协调、劝说,终于说服了海建老人会和大部分群众,停办通告顺利张贴,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人大代表的努力。

危难时刻,我们守望相助此时此刻,我们共同战“疫”。连江县各级人大代表,默默奋战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责任诠释担当,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连江县人大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