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文明单位携手同行 形式多样防控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2-13 11:36: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侨联捐赠仪式现场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3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随着新年的脚步一起打响,牵动着台江人的心。疫情时刻,台江区各级文明单位携手行动,献爱心、捐物资,用最动人、最温情的举动伴随左右,齐心协力,助力台江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侨联:海外相亲共携手,情深义重念家乡。

正月初,台江区侨联发出《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倡议书》,境内外侨胞纷纷响应。在世界各地防疫物资都很紧缺的情况下,台江区侨领张晓东迅速发动海外团队力量多次从日本购买医用口罩、手套、消毒酒精,委托旅行团领队用直飞航班带货回国,并亲自驱车为基层单位一一送去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月11日,台江区侨联海外顾问、欧洲新侨协会理事长张晓东和中集友集团董事长李明松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在台江区侨联举行。至今,台江区侨界已捐出防疫物资如医用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约值10万元。

捐款有多寡,善心无大小,台江区海外乡亲共携手,为防控疫情贡献一己之力。

人大代表为社区送上消毒水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区人大:多名代表应号召,形式多样助防疫

疫情打响以来,台江区人向代表们发出倡议,积极行动,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代表们纷纷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

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星积极组织台江区民建工委筹资购买了10000双医用乳胶手套,赠送各街道,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市人大代表,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郑东秀发动全校师生为抗击疫情献爱心,共筹集捐赠款277306元,其中20万捐武汉,77306元捐给台江区。台江区人大代表、福州鼎言信和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杰向台江区洋中街道、上海街道均捐赠了100斤84消毒液和50斤消毒酒精,解决了基层一线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台江区人大代表、福州好日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涌针对基层干部医用口罩紧缺的问题,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筹措,向台江区洋中街道捐赠5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

区司法局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区司法局:党员干部赴一线,筑牢基层防控墙

在疫情防护物资紧缺时刻,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积极联系厂家,2月10日上午,为支持挂钩的新港街道雁塔社区购买捐赠了20大桶消毒液并运送到位,缓解社区防疫压力,与社区一起做好防疫工作。此外,区司法局抽调多名青年干部下沉一线,全力配合对口社区工作做好体温检测、出入登记、上门走访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每天定时上门走访宣传,协助社区、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