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仙游首支返乡医务大学生防疫志愿服务队奔赴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2-13 11:24: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培训会  仙游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3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郑雪梅)2020年春节前夕,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并有向全国蔓延的趋势,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面对疫情,广大白衣天使逆行而上,战“疫”一线。这种精神,感召了越来越多的医务青年投身其中。

2月1日,仙游县委文明办制定出台了《仙游县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志愿服务的工作原则、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等。2月8日,仙游团县委在“仙游青年”微信号上,发布招募医疗志愿服务队员公告。一经发出,就有众多的优秀青年踊跃报名,践行医生的初心和使命。2月10日,在县卫健局会议室,首批20名返乡医务大学生志愿者开始接受岗前培训,成立为仙游县首支返乡医务大学生防疫志愿服务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大部分是外地返仙的医学专业三年级以上的在校医学生,也有一小部分是医学毕业的返乡大学生。

在培训会现场,县总医院院感科主任欧长福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口罩的分类及应用、手卫生、密切接触者的概念、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培训会上的口罩,遮住了彼此的面容,但每个人的眼神中,都闪烁着坚毅的光芒。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大三学生黄俊源表示,自己将来就是要当医生,在学校时学习了抗击非典的相关知识,这次可以学以致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作为一名医学生,很荣幸能够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2月11日,仙游首支返乡医务大学生防疫志愿服务队的20名志愿者,按照县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全部安排在仙游县鲤城街道各个村居。他们奔赴各自的服务地点,作为支援仙游防控疫情的一支青春力量,坚守在基层一线,主要负责协助村居干部、乡村医生,在各自执勤点承担防疫志愿服务,如测量体温、协助医护等。团县委牵头负责志愿者培训、管理、保障等相关工作。

危险时刻冲锋一线,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这些志愿者点赞!

仙游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呼吁更多的医务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仙游抗击疫情贡献坚强的青年力量。(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