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区蓝天救援队:冲在抗疫前线 彰显最美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0-02-13 11:05:53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冲锋陷阵 奋战防疫一线

自1月27日开始,水草带着队员们迅速展开对周边社区的义务消毒工作,包括赴厦港街道各社区和沙坡尾边防派出所、思明区公安边防大队、厦港城管中队、碧山派出所等部分单位,开展消毒工作;向筼筜街道捐赠消毒粉,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展开消毒工作;联合厦港街道,在辖内7个社区14个点开展发放防疫宣传单、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协助街道社区做好防疫控疫工作等。沿路遇到未戴口罩的居民,她会进行口罩发放并为他们做正确佩戴的示范。

爱心捐赠,强化防疫保障。随着疫情形势的紧张,口罩等医用防护品成为各方急需的最珍贵的防疫物资。水草和队员们果断利用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备灾库存,做好防疫保障:将部分物资装箱运输至蓝天救援队在省内各分队所在地,帮助分队队员展开防护工作;同时,为保障社会各界、各单位工作正常开展,救援队还向周边社区居民、一线工作人员和部分单位免费赠送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将最需要的物资用在最紧急的时刻。据统计,思明区蓝天救援队目前已共捐赠23万只口罩、5500个手套、1500套防护服。(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