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暖心:疫情下长泰县那些志愿者感人的瞬间
http://wmf.fjsen.com 2020-02-12 20:39: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群众志愿者捐赠物资给疫情防控点  长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2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的寒冷。面对疫情,有的人默默无言、有的人挺身而出。因为有那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我们感到安心。因为有那些多行善举的义士们,我们感到暖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坚信“冰雪开始融化,暖春就在不远处”。

一、主动请战抗疫情

“主任,我主动报名参加我们村路口值班工作”、“疫情严重,我们想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我也去”.....长泰县各乡镇(场、区、办事处)在路口设置卡点时,不少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值班工作。

二、为您戴上小口罩

在枋洋桥头疫情防控站,工作人员看到一位老奶奶没有戴口罩,上前提示她需要把口罩戴上。这位老奶奶说我要去药店拿药,但是家中又没有口罩,工作人员赶紧拿出他们配发的口罩:“没关系,您不用着急,只是现在疫情比较紧急,出门最好戴上,这是我们站点的口罩您先用着。”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细心的为老奶奶戴好口罩。

三、邻里相助暖人心

俗话说,“邻里睦,胜金钱;万民和,齐翩跹”。疫情防控启动后,长泰县多个村(居)民自发为各志愿服务站点送来各类物资,感谢志愿者为防治疫情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这些暖心的瞬间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内心。(供稿:长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