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有个最“硬核”的志愿者宣传员
http://wmf.fjsen.com 2020-02-12 17:47: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2日讯(通讯员 吴乐泉) 连日来,一段态度坚决的大喇叭喊话在武曲镇南岸村引发热议,村民直呼是史上“最硬核”的劝导,主人公是镇纪委书记钟凤娇,她由此被干群美誉为最“硬核”的疫情志愿者宣传员。

娇姐出马,一个顶俩!“武曲镇流动党旗铜锣队队员阮承钦坦言。武曲镇流动党旗铜锣队组建以来,走街串巷敲响铜锣向村民集中劝导,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果。但群众聚众的现象时有发生,多数集中在年长的村民之中,有的村民在几番劝导后还顽固站在街边,有的长辈在被耐心劝导时还不停地谩骂队员作秀。工作一时遇到瓶颈,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精通本地方言的党员干部钟凤娇站了出来,带领镇纪委的力量加入到铜锣队队伍中,情况得到有效改善。

“把自己腰杆挺直,才能让群众更为理解和支持工作。”打铁先要自身硬,钟凤娇说。在疫情防控伊始,她就带头取消了家里长辈的寿宴,每次流动党旗铜锣队出动,她永远走在最前面,手持喇叭耐心地明纪律、讲道理、通情理,有时一喊就是一整天,群众从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到她一出现就主动回了家。

“防控疫情形势这么严峻,铜锣队的队员大多都是青年党员,他们在疫情当前愿意主动站出来做群众工作,我们镇的党员干部也一定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钟凤娇总是耐心微笑、冲锋在前,一连到各村宣讲不停,嗓音嘶哑、腰站不直,她却还鼓励年轻人继续做细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镇里青年个个佩服她,正不断接力、强化工作,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