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县:抗击疫情,志愿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2-12 17:23: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   平和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2日讯  元宵时刻,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虽不能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却用特殊的方式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贴心的温暖。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能做些什么?这几天,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活跃起来,大家纷纷讨论要如何帮助一线防疫人员共度难关。了解到口罩防护、酒精消毒是一线人员最需要的物资,志愿者们各显神通,发动身边资源渠道及时采购防疫物资。特别是针对临时防控检查点用水不方便问题,志愿者林友平以助学协会的名义联系漳州青蛙王子有限公司,厂家得知协会的初衷后,同意预留512瓶杀菌免水洗手液供助学协会分配使用。

“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防护用品”。志愿者们来到厝丘村,远远看他们站立在寒风中,严格把控人员出入,看到我们车开过来都十分警觉,手拿警示牌示意我们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如此严阵以待的架势让志愿者们很是敬佩。一个帐篷几张凳,这就是守岗工作人员的“办公室”,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天黑,他们24小时轮流值守。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即使路再弯、坡再陡,也阻挡不住他们前进的步伐,虽然沿线各村路卡各式各样,有的在路旁简单设置遮阳棚,有的则是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但他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守住“责任田”,爱护一方人。志愿者们一路前行一路感动,看着这些场景,大家更加坚定了身为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疫情防控中,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把关心守岗人员、抗击疫情当作这个元宵节的特殊主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助学协会坚持高举党的旗帜,听从党的指挥,“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是他们的口号。在三天时间里,一共走访慰问了全县15个乡镇,132个村庄和142个守村路口,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512瓶抑菌免水洗手液(酒精),100箱消毒湿纸巾,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