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防抗疫情共守望 志愿服务添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2-12 11:54: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第一批5.4吨含氯消毒液发往湖北省

文明风2月12日讯  自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仓山区委文明办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决策部署,发动全区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发出倡议,组建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1月29日,仓山区委文明办发出《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倡议书,号召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等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同时,仓山区还制发了《关于全面组建“守护家园”志愿队的通知》,以村、社区、企业、单位为主体,组建“守护家园”志愿队,协助本村、社区、企业、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包括卡口检查、测温、登记信息、封条居家隔离、外来人员排查等。

二是坚守一线,社区志愿者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疫情发生以来,仓山区各镇街、社区志愿者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排查监测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配合所在镇街、村和社区或通过电话访问,对辖区居民逐一监测排查;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和测量体温;或通过发放、张贴宣传单告知疫情防控有关事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一点小小的力量。

三是奉献爱心,为疫情一线募集防疫控疫物资。疫情发生以来,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秘书长单位福建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分四批将含氯消毒水、成人纸尿裤等抗疫物资运往湖北省各医院,此外永传公益还向福州市红十字会、仓山区红十字会、仓山区城门镇和仓山区盖山镇等单位送去消毒水,捐赠物资价值40多万元。孵化基地的理事单位福建蓝豹救援也积极对接爱心企业、商会,为疫情一线捐赠物资近40万元。此外,福建心启航互助会、东望志愿者等组织也出钱出力,积极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