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道德模范发挥示范作用,助力抗疫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2-12 11:48: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2日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特殊时期、危难之际,长乐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自己所能防疫守城,助力抗疫一线。

陈建龙   长乐文明办供图

福建省道德模范陈建龙:发挥企业优势,驰援防疫一线

陈建龙,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第五届福州市道德模范。他把慈善文化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坐标,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已累计向社会捐赠善款超3亿元。

面对省内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陈建龙发挥恒申控股集团跨国企业的优势,立即成立医用物资海外筹集小组,咨询欧洲专家,专门拟定高防护级别的物资清单,迅速在荷兰、比利时、法国等国和地区进行针对性采购,并在第一时间协调厦门航空空运至福州长乐机场。经过海关检疫后,将分送至省、市及长乐区、连江县政府统筹安排,驰援福建省战疫一线工作。此次,恒申控股集团驰援疫情一线物资将分三批捐赠,共包括医用防护服2万件,FFP3及N95级别口罩1.5万个,医用手套3万只,货值超五百万元。

陈克强    长乐文明办供图

福州市道德模范陈克强:送温暖到一线,送爱心给居民

陈克强,福建大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三届福州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陈克强于2006年组建了“爱心俱乐部”,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

疫情当前,陈克强考虑到抗疫一线人员非常辛苦,决定于2月9日开始,每晚组织长乐爱心人士为长乐七个高速、国道出口的疫情检查站共89名执勤人员送夜宵御寒,直到疫情结束。热气腾腾的点心和香甜的水果,让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此外,陈克强了解到菜农由于疫情菜运不出去,心里着急。他便自费买一两吨花菜送给小区居民,并送到每户居民家门口。不仅减轻了菜农压力,也能减少居民外出。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长乐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积极弘扬“好人精神”,带头捐款捐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携手战“疫”,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