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松溪县
福建松溪:全城抗“疫”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2-11 16:40: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敏)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队,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面对需求,他们积极行动,逆行出征,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争做新时代的前行者。

在当下,口罩无疑是群众最需要的物资。自1月30日起,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义工联慈爱义工服务小分队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募集到善款5万余元及口罩2000个,并用募捐的善款购买了N90、N95口罩16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4000个,全部捐赠给了奋战在交通一线防疫人员、社区工作者和社会群众。同时,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义工联防疫督导小分队也活跃在抗疫一线,协助有关部门在各路口开展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防控疫情关键在于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及科普知识。1月31日起,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支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公众掌握防控知识,提高市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他们还利用科普大篷车、小喇叭等方式在乡村的路口、重点人群处进行疫病防治科普宣传。

在这场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巾帼不让须眉。松溪县妇联组建了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战“疫”志愿服务活动。“大爷,你俩儿别在这逗留了,快回家,最近病毒很严重……”,“车辆别进入市场……”,“请您务必戴口罩,无事别出门!”。这支红色的女子志愿服务队,面戴口罩,劝阻行人莫逗留、莫扎堆。

在这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时刻,松溪县青年志愿者也不甘示弱。自1月29日开始,青年志愿服务队40名志愿者,组成志愿防疫巡查、宣传队伍,冲锋在松溪县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婚礼虽延期,幸福不延期,相信疫情过后,我们的婚礼会更有意义!”松溪县法制宣传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这样说。他推迟了婚礼,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同他的队友们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奋战在防疫宣传的一线,在这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