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龙文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共防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2-11 16:18: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1日讯  连日来,龙文区广大志愿者响应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发挥优势专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传、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志愿服务在一线。号召全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开展线上发放倡议书、线下张贴悬挂标语等宣传活动和区域群防群控督查、志愿服务等实践载体,及时劝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强化自我防护。同时,组织1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分发入户材料12万余份。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居与村居工作人员联防联控,在居民小区、行政村出入口设置检查卡口516个,悬挂各类标语1778条、张贴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1万份,发送短信100余万条。

二是发挥作用强宣传。组织社区利用小区出入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标语,辖区71个大型LED同时播放。组织全区170多个创建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的对象,通过240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推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标语。动员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持续制作抖音视频,并统一由区融媒体推送。其中的《再趴趴跑!就送你离开千里之外!》《最硬核楼长!》等6条抖音点击量突破10万+,以防控疫情为主题的《硬核大喇叭!都在家呆着!别出去瞎逛了!》闽南语抖音短视频作品,深受群众喜爱,寓教于乐,市民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广为传播,获得了2066万次点击、29万次点赞和10.7万次转发。

三是关键时刻有担当。涌现了步文社区老党员有41年党龄的林铜福、黄瑞林,蓝田社区工作队长林其华、蔡坂社区陈沿海等一批典型,他们挨家挨户宣传,劝退婚宴,劝导丧事简办,取消民俗活动,劝回聚众聊天等各类聚会活动,为倡导乡村文明新风尽心尽力。如,景山街道截至2月6日,在疫情防控期间,共有效劝导取消婚庆8场、乔迁宴6场、丧事简办3场、民俗活动25场、元宵聚会10场等各类聚会活动52场。(文明龙文 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