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志愿者坚守无物业小区 齐心筑牢防控墙
http://wmf.fjsen.com 2020-02-11 15:30: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值守外卖存放点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0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防控疫情,不能留有空白,无物业小区更不能成为短板。针对无物业管理且出入口敞开的老旧小区,台江区义洲街道发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红色动员令”,党员志愿者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宣传、监管、消杀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筑牢无物业小区防控墙。

设立“守门人”,强化人员监控

台江区坚持以防控为导向,对所有无物业老旧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留一个出口,设立“守门人”,实行24小时疫情防控检测登记,对进出小区的居民群众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询问、排查,确保可疑人员不进入、重点人员不外出。

设置“自取点”,减少人员接触

在各无物业小区门口设立网订自取点,并在每个取餐点配有引导志愿者,杜绝外卖送餐、快递等陌生人员进入小区,倡导“无接触配送”,避免人员聚集面对面接触引发交叉感染,确保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加强消杀防控,阻断疫情传播

安排专项消杀志愿者加强对无物业小区卫生死角、公共区域、主次干道、小广场及各楼道等区域的全面保洁消杀工作,做好每一次消杀记录,把病毒细菌消杀在萌芽状态,同时,设立专门的废弃口罩回收桶,妥善处理废弃口罩,防止二次污染,阻断疫情的传播。

宣传e防控,发动群众力量

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及楼道显眼处粘贴征集公告,告知居民群众通过e福州的“e防控”小程序进行健康检测、疫情线索提供、来榕登记等服务,号召居民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联络群等转发推荐使用小程序。(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