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元宵佳节恰逢返程高峰 厦门翔安志愿者并肩“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11 11:58: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引导司机完成入厦登记(翔安区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引导司机扫“到站码”(翔安区宣传部供图)

文明风2月9日讯(夏菁 方冰彦)2月8日,庚子元宵,沈海高速翔安出口、内厝以及莲河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点迎来了厦门翔安区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舍弃与家人团聚,走进防疫站点,保障了更多人的温馨安全的团圆时刻。

隔离疫情,但不隔人心。元宵佳节恰逢返程高峰,由于防疫站点人手不足,易造成交通拥堵。为此,翔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发出号召,翔安区各文明单位志愿者积极响应,温暖前行,支援交通要道上的卫生防疫工作。

现场,为保障受检人员能及时登记信息、站点车辆行进有序通畅,志愿者们引导司机们扫“到站码”,协助确认到站,并完成入厦登记。当遇到司机不懂如何操作时,志愿者们便耐心引导登记完成后,还不忘暖心叮嘱“戴好口罩”。

元宵之际,志愿者们一日两班,每班持续五个半小时,每个班次约30人分布在这三个防疫站点中。这其中不乏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身影,他们起着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展现抗“疫”风采。本应是月圆人团圆,可志愿者们都坚守到晚上8点车流高峰期结束后,才离开站点。

此次,各文明单位为志愿者们提供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措施,区政府食堂为志愿者们“加餐”,从“穿”到“食”,力求将志愿者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本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计划由2月8日持续至15日,共有32家文明单位,500多人次参与援助防疫工作。他们将继续用暖心、有温度的服务,促成翔安区一道道美丽“志愿红”风景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