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城厢区27名志愿者奔赴一线 协助公安民警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11 11:53: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上岗前培训 王龙风/图

文明风2月6日讯(通讯员 王龙风 文/图)2月5日上午,莆田城厢公安分局组织志愿者进行卫生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和执勤规范业务培训,6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即奔赴一线。截至目前,已有27名志愿者协助公安机关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后续志愿者报名遴选工作仍在进行中。

“我是一名党员,看到志愿者招募令后,我第一时间就填表报名了。”家住龙桥街道北磨社区的沈志强说,这段时间因为疫情紧张,公司也还没通知返岗上班,所以基本就待在家里,看到一线人员每天都在辛苦付出,刚好有到志愿服务的机会,他毫不犹豫跟家人商量了下就报名参加了。

“我就骗家里人说,已经出来上班了,没敢跟他们说实话,怕他们担心不让我出来!”家住荔城区延寿中街的蔡女士说,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所有人都在努力,她也想尽一点自己的心意,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分发防护物资 王龙风/图

据了解,为更好做好遏制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城厢公安分局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广大志愿都纷纷报名。经过遴选,第一批6名志愿者接受培训后直接进入一线,协助公安民警执行看护工作。在此之前,由城厢区团委和文明办协助招募的21名志愿者已投入到各镇街及派出所参加动员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