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英林心”志愿者爱心驰援在防疫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2-10 18:01: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0日讯  2月8日,阳光煦暖。疫情当关,爱心不断,乡亲们紧张了数日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多亏了晋江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下称‘英林心’),我们现在有口罩了。”“好在有英林心,医院物资紧缺的情况稍微得到缓解。”“关键时刻还得靠英林心,我们现在守护基层更有底气。”……又一批疫情防控物资的到位,让村民、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仿若在黑暗中寻到了那束光,放心不少。

群众们的这份信心,源自英林心的万众一心。自1月26日以来,英林心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留下了一个个“逆行者”的身影。他们说自己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们”。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晋江英林镇党委政府的几位负责人商量着,关爱英林的人来自各界,英林心心系英林,亦心系晋江。陆续到位的防控物资在满足英林镇的同时,争取再努力采购更多的急需物资,把更多的爱心驰援给晋江防疫一线,为这座城市尽一份力。

“晚上能踏实睡觉了”

2月6日22时30分,几经波折满载口罩的货车终于稳稳地停在“英林心·心商店”门口。这批从沟通到到位的物资,让所有人翘首以盼了一周。

“这是给我们老百姓用的,质量一定要保证。”英林心理事长洪忠信拿起几个口罩,仔细查看品质。

此时灯光下,卸货、清点数量、贴标配发,英林心执行理事长刘加业、常务副理事长洪文革、监事长洪于枫带着近20位志愿者忙碌了起来。当村里最后一户百姓拿到口罩时,已是2月7日0时。

“晚上能睡个踏实觉了。”听着志愿者开心的告白,英林心·心商店负责人郑幼平笑着点了点头。回到家后,整理工作内容、沟通要点事项,待一切暂告一段落已是凌晨4时。而同一个时空,思考着接下来的安排和规划,洪忠信又是一夜未眠。

这样的场景,在过去的十来天,都在上演。为了疫情的防控工作,英林心的所有人争分夺秒想“跑”得再快点,才能从时间里抢回更多可能,才能守护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托起他们的信心与希望,才能对得起临走前村民拉住手说的那句“太需要了,太及时了”。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们万众一心,便可在冬夜里闪闪发光。”是这些日子里,所有参与抗疫的英林心伙伴内心的信仰。他们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微弱的光芒汇聚起来便是美好。

而这,也是英林心的真实写照。

因为英林心的一股向上、向善的能量,许多人聚集在了一起,有党员、青年企业家、志愿者、在校大学生……在这数百人中,年纪最大的洪于枫57岁,每日冲在第一线,年纪最小的何嘉晴才3岁,捐出自己的200元压岁钱,就连远在南极的领航三期学员车达伟也心系疫情捐款英林心。善举不论大小,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无私奉献着,一心只想一起抗“疫”。

郑幼平告诉记者,这些天来,联系她要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每天都有。就在接受记者采访的间隙,剑狼男装的洪女士又联系将捐赠200公斤84消毒液,领航班三期的学员张忠贤捐款的10万元到账。

灾难面前,最容易看清人性,也最容易看到人们内心深处的善良。郑幼平说,这是自己被所有因爱而聚的人们感动的第15天。无论是那一个个因为疫情而出钱出力的最熟悉陌生人,还是永远随叫随到的志愿者,抑或是深夜11时前来送口罩的爱心人士,“那一夜真的很冷,把小伙伴卸货的手冻得通红,但大家的心却很暖。”

让老百姓安心

疫情发生以来,姚雅莉每天都是在焦虑中度过的“,关键时刻,英林心让我心安。”

“10多天没回去了,做女儿的心不是人人懂,但英林心懂。我听说有一线人员累倒了,还勉强撑着,天天在外刷着手机的我万分惭愧。”姚雅莉的娘家在英林,疫情发生以后,她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心力为一线人员送些防护服。因为非常时期,物资比现金更紧缺。这一背景下,她找到了英林心。

在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英林心一天内将1000套防护服送到一线人员手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英林心这个公益组织,就像一场及时雨,英林心、赤子之心、感动我心。”姚雅莉连发数条朋友圈感慨,关键时刻,组织的力量无穷大。

让医护人员宽心

将体温计、100瓶酒精送至卫生院--洪文革也记不清楚,这是几天里第几次为医护人员送物资。

“这个现在有钱买不到呀,关键时刻多亏有英林心,非常感谢英林心。”医生们很是感激。

“收到的,就往最急需的地方送。”洪文革深知,几番送来的物资还不够,但只要是医护人员及时反馈的,英林心就一定想办法解决。医护人员在最前线打仗,英林心就要备齐子弹,让他们宽心。

让守望者定心

“一线工作人员每天在户外的时间很长。他们守护着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片区,绝不能着凉了。你们去劲霸男装挑些羽绒服,给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洪忠信认为,一线工作人员没有足够防护,却和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危险的前沿。希望可以让他们穿上铠甲战斗,而不是赤身肉搏。

接到任务的郑幼平没想到的是,挑好羽绒服后,洪忠信又一次问起了这件事“。我们带着样衣给他看,他边挑边说,现在一线工作人员没有防护服,要挑些长款带帽的,在外能保暖防风,回到室内一脱挂起来也方便,要尽快落实送至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听完心中大大一个服字。”

3天后,708件羽绒服如数分发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现正值倒春寒,我们又常常要忙到深夜,英林心送来的羽绒服真的很周到,让我们可以更定心守护每一个关卡。”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直说“,你们还周到地安排了‘英林心·战疫暖心餐’,真是暖身亦暖心!”

(晋江市委文明办 晋江经济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