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永宁镇下宅村党员不办婚宴支持“抗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10 17:59: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0日讯   2月9日是石狮市永宁镇下宅村党员王美双结婚的日子,但疫情当前,王美双和家人取消了两场宴席,用行动支持家乡抗疫。

“本人王美双现响应上级政府及下宅村移风易俗的号召,与家人商议:正月十六如期举行没有宴席的结婚典礼,仪式从简从朴,取消正月十七的返亲宴席,敬请见谅……”1月底,下宅村党支部书记王和狮收到侄女王美双的短信,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下宅防控工作顺利展开,王美双一家主动取消了婚宴。

下宅村党员王和熊和妻子邱丽芳表示,当前镇村党员干部、海内外霞泽乡亲都在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同时他女儿王美双也是共产党员,更有义务支持家乡“抗疫”,因此他们商议后决定自觉遵守防控期间不办宴席的规定。虽然取消了宴席,但是简朴的婚礼仪式照旧,幸福丝毫未减,此举也得到亲朋好友的理解。

据悉,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传播,下宅村动员全村力量加强防控、多措并举,按照上级统一要求,号召群众不办“红事”、简办“白事”,尤其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规定。“少出门、少聚餐,对大家都好。”下宅村的扩音器每天都在向全村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并通过逐户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得到了广大群众、海内外霞泽乡亲的理解和配合。(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