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顺昌:疫情当前丧事简办,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0-02-10 17:53: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0日讯(通讯员 韩慧)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俗举办丧事,势必造成人员集聚,带来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顺昌县大历镇党委政府大力提倡文明新风尚,切实推动移风易俗,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大历镇大历村林某84岁的父亲去世,按照村里的风俗,居民家办丧事要宴请亲朋好友,几十桌客人,将聚集在一起参加丧事酒席。得知情况后,大历镇村干部立即前往林某家中,对逝者家属做思想工作,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形式,宣讲了群体性聚集会可能造成的危害性,希望逝者家属能够理解并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在镇村干部的劝导下,身带“重孝”的逝者家属经过商议,同意丧事简办,不安排吊唁、不摆酒席,处理丧事统一佩戴口罩、及时做好消毒等必要的防护措施,以实际行动响应政府号召,最大程度减少人群集聚带来的传播风险。

当移风易俗遇上疫情防控,一场“聚集危机”就这样化解,林某一家能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带头简化丧事办理程序,配合防控工作,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助力,在群众中间树立了文明办丧的典范。(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