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文明单位这样组织疫情防控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20-02-10 17:48: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全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市志愿者协会号召,以身作则、无私奉献,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广泛开展摸排、登记和健康管理等志愿行动

文明风2月10日讯  根据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有关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工作部署,漳州市委文明办迅速行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者,加强疫情防控和科学普及防范知识宣传,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

一、制定疫情防控宣传措施

漳州市委文明办于1月29日制定下发《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各级文明单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根据单位职责,主动参与、坚决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干部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带头落实自我防护措施。

二、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动播放防疫视频、宣传标语。全市各级文明单位迅速行动,通过LED、宣传栏、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单、群发短信、微信工作群通知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市区的芗城、龙文所在辖社区出入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迎宾路、胜利路、水仙大街等主干道增设一大批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各县(市、区)文明办积极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利用户外LED滚动播放、悬挂宣传标语,广泛宣传和推广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不信谣传谣,劝导乡邻不访亲探友,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增强疫情防控信心。

三、开展志愿者疫情防控宣传

市志愿者协会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倡议,全市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在全市形成了一道抗击疫情的亮丽风景。诏安县太平镇走马村通过微信征集志愿者,开展张贴标记语、分发宣传单、劝导老人回家等宣传工作。漳州众益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漳浦街头路口劝导宣传市民出门一定要戴口罩;龙海市组织14支青年志愿队,协助定点测量体温、开展防疫宣传、协助排查登记等;东山县铜陵镇组织“娘子军”志愿队,与镇干部、民警一起,从大年初一开始,在古城设17个点,开展宣传、值守、劝导,让广大群众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芗城诗浦社区志愿者协助街道办事处,积极做好管控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等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志愿者还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推送权威信息,普及防控知识等等,有力地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漳州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