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红共同抗击疫情 让城市更有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20-02-10 17:17:49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志愿者驻点服务,为来往车辆驾乘人员测量体温。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6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连日来,寒风凛冽,在厦门同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风雨,无畏疫情,夜以继日守护岗位,奔走在同安各小区、村居,突发任务随叫随到。他们是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用默默无闻的行动,让银城同安更有温度。

每天工作10小时,一天协助排查车辆1188辆

昨天下午,莲花派出所同莲路执勤点,车流明显比往日多出不少,返程的人越来越多。停车查身份证、测量体温、登记车牌,每天8名志愿者,分成两组,工作有条不紊。截至昨天,同安静善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驻点开展志愿服务5天了,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

静善义工协会副秘书长李荣锋介绍,途经同莲路进同安城的车辆不少,不仅有同安莲花镇各村的村民,还有来自漳州长泰和泉州安溪的群众,每天需要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与测量,车辆多的时候,甚至排队超过半公里,为了尽量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志愿者们连上个厕所都有困难,吃饭是轮流的,急匆匆扒上几口饭,又赶紧回到岗位上。

“每天就像在战斗一样,一开始家里人也担心安全,可是既然选择当志愿者,我们义无反顾。” 李荣锋说,志愿者们都是克服困难来服务的,因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据统计,仅昨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志愿者协助排查车辆达到1188辆,人员近2000人。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