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疫情防控一线亮起“志愿红”
http://wmf.fjsen.com 2020-02-10 11:29: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群众开展防疫宣传  长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0日讯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工作繁杂,为缓解人员不足,更好的服务群众,长泰县各乡镇(场、区、办事处)陆续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党员、大学生、村民等纷纷踊跃参加当地防疫志愿服务队伍,自告奋勇到抗疫一线,自觉担当起宣传员、劝导员、执勤员,配合做好各村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登记、后勤保障等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成为大街小巷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人人都是主角,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我们小区流动人员多,为了确保业主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打算组织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城江华苑小区谢水明解释道。他们在业主群里发出组建志愿者队伍的号召,大家踊跃报名,群策群力。测温仪药店脱销,无处购买,小区住户拿出自家测温仪协助;缺乏防控物资,热心居民送来一次性手套.......一支由小区业主委员会、党员、热心居民和物业等2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成立了。

另外,从2月7日开始,长泰县发动了县城区19个卫生片区127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员单位及各级文明单位,组成了254人干部志愿服务队,增援文泉、登科、外武、罗山四个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志愿服务队分成了123个小分队,通过挨家挨户走访,协助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健康信息建档、卫生防疫消杀和重点人群(区域)防控,做到不落一幢、不落一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全覆盖无死角,严防死守社区这道防线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树立了一面面旗帜,筑牢了疫情防线,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供稿:长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