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众志成城,志愿服务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0-02-10 11:1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手提音响到大街小巷开展防疫宣传  浦城县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2月10日讯(通讯员吴利武抗击“疫”情以来,浦城县迅速组织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捐款捐物、走访排查、卡口执勤和社会宣传,据不完全统计,2000多名志愿者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人次超3.2万,合计志愿服务时长超76万小时。

剪纸作品《出征》 张薇  浦城县委文明办 供图

早安排,早部署,防疫宣传成效显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浦城县委文明办向全县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校园转发《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利用LED显示屏、文化墙、宣传栏等一切宣传阵地广泛刊播防疫宣传标语、普及防疫工作知识,确保防疫宣传随处可见,举足即观,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防疫氛围。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第一时间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标语开展防疫宣传。1月29日,临江镇还将疫情防控要点编成顺口溜,16名党群工作者手持快板走街串巷开展防控宣传。在城区,志愿者第一时间将防控宣传标语贴满大街小巷,城区所有户外LED显示屏全部更新防疫宣传内容。同时,县文化馆组织、收集、整理我县非遗传人、文艺工作者、群文爱好者创作的剪纸、诗词、散文、漫画、书法、木偶脚本、歌曲、视频等疫情宣传、防控、礼赞医护人员的主题文艺作品50多件,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加油,鼓劲!

志愿者张贴防控指南  浦城县委文明办 供图

广动员,广招募,志愿者响应积极

1月30日,浦城县委文明办发出《关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及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城区,159个“片区长”责任单位发动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的社区开展走访排查、防疫宣传工作,提醒社区居民保持做卫生清洁,做好居家隔离。在乡镇,数十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抗“疫”一线,还有不少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党员和青年团员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部分党员、医疗工作者还主动申请到全县各高速口执勤,24小时三班倒,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自己的岗位。

从2月2日开始,浦城县委文明办在城区组织发动社会志愿者150余人次,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采用三轮车、电瓶车以及志愿者手提音箱等形式,深入宣传车无法覆盖的城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广播宣传,实现城区防疫广播宣传全覆盖。

福建仙芝楼生物集团捐赠600份灵芝产品给红十字协会  浦城县委文明办 供图

有责任,有担当,爱心志愿者慷慨解囊

据统计,浦城县共接收5家企业捐赠款物合计113万元(定向捐赠110万元)。其中:福建小密集团公司定向捐红十字会20万元,福建仙芝楼生物集团捐赠600份灵芝产品价值100万元。八方浦商提供应急物资购买渠道捐赠应急物资,共接收厦门市浦城商会、浦城上海商会、广东浦城商会、仙芝科技、圣农(浦城)、绿康生化等捐赠的一次性口罩29.1万个、红外线测温仪10支、无尘衣20套、洁净服20套。另接收4位浦城热心市民捐款1.43万元,其中:市民黄利忠将取消女儿黄颖思20岁生日酒席节省的1万元全部捐赠,还有部分市民为一线执勤人员捐赠饮料、矿泉水等物品。

(浦城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