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上杭:社会爱心温暖战“疫”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2-10 10:28:37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最近,上杭县医院和上杭县中医院的微信群都被一杯奶茶“霸屏”了。各科室医护人员反映,春节以来,有两位年轻人连续送来奶茶。奶茶的包装袋上写着:“感谢你们,有你们奋战在一线,我们才得以安全!加油呀,保护我们之前要先保护好自己。”大家都想询问好心人的名字,可是两位年轻人就是不愿透露姓名,只是简单说了句:“一些热心群众下单的奶茶,要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你们辛苦了,给你们送奶茶,以表心意。”

无独有偶,这几天,上杭一家花店的老板黄女士几次手捧鲜花来到县医院护士办公室,把一束束鲜花送给医护人员。“医生护士真的很辛苦,我们在家休息,他们却要站在前线,守护我们的健康。我把鲜花献给最可爱的人。”

共同抗“疫”时刻,爱心一直在蔓延。2月3日,上杭县医院接到上杭县红十字会电话,告知有一名爱心人士送给县医院2400斤大白菜。不一会儿,一位小伙子开着载满鲜嫩大白菜的小货车出现在医院。这位爱心小伙子是庐丰畲族乡人,他自己掏钱从贫困户手中买下2400斤大白菜,特地送给县医院。他说,抗击疫情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冲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更值得尊敬。自己从贫困户手中买下白菜送给医院,既帮助贫困户解决了销路,也对白衣天使表达自己一份心意,一举两得。

同一天,上杭一家台商企业为县医院送来了10箱240瓶洗手液,公司负责人、台商企业家陈正勋说:“听说医院现在物资紧缺,希望能提供一些帮助,也是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的爱心捐赠不会停止,还将尽最大能力为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单位提供口罩等物资帮助。”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一股股暖流在上杭防控一线和社会传递。有的爱心企业为医院送来100件贵妃鸡蛋,还有爱心企业和外出乡贤纷纷为医院捐赠急需的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水等医用物资……爱心温暖人心,共同构筑起一道强大的爱心防线。(闽西日报通讯员 林斯乾 华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