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四到位”联动战疫“组合拳”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20-02-07 17:19: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分发移风易俗促进疫情防控倡议书 长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7日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长泰县落实“四到位”,打好移风易俗促进疫情防控“组合拳”,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宣传到位。县委文明办、县移风易俗办先后发出《“文明守护 防抗疫情”倡议书》、《“防控疫情、移风易俗”倡议书》后,各县直单位、乡镇(场、区、办事处)微信公众号迅速转发,实现广覆盖;县融媒体中心综合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全媒体平台,开设“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专题专栏,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移风易俗促进防控疫情的工作进展和动态。

二是组织到位。县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落实县委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预案等有关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密切配合,统筹做好全县移风易俗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抽调127个县级以上文明单位260多人,分头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宣传劝导。

三是排查到位。长泰县武安、岩溪等多个乡镇对先行关闭的庙宇、宗祠等进行详细排查,确保人员不聚集,取消辖区内一切群众性文体活动,如初一武安镇京元村火把绕境、舞龙队、神明出巡等民俗宗教活动;排查和劝导群众喜事延期或取消举办、丧事从简操办,巡查劝导疏散聚集性人群,积极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不组织和参加家族、同学、战友等聚会。

四是管控到位。今年长泰县继续在县城及周边六个行政村实施全年全时段段禁燃禁售烟花爆竹,为防止春节期间反弹,除工作日巡查外,大年三十晚上(1月24日22:00-25日01:00),县直有关部门与武安镇联合组成11支小分队合计100多人,在禁燃禁售烟花爆竹区域内进行巡逻劝导;正月初八、初九,全县所有村社取消集体祭拜“天公”的习俗,有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供稿:长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